Sunday, July 12, 2009

一直努力,爲了心愛的人

若干年前的夜晚﹐與學長在漫天星雨的山上如是談著夢想及願望。

年長數年的學長說﹕「我只希望以後能與我心愛的人在一起﹐住在自己的小房子﹐過著快樂平淡的日子。」

當年心高氣傲的我回說﹕「這種生活對我而言太過平凡了。我就一定要闖出一番事業﹐我要很多很多的名成利就。」 當時真猜不透﹐像學長這樣有才華又有條件的人怎麼這樣英雄氣短呢﹖﹖﹖

自從學長畢業後﹐再沒有遇到他了。只聽說他人在美國東岸﹐應該也有了太太及孩子﹐過著快樂的日子吧。

現在回想起當年的那番對話﹐才真正體會學長的想法。平凡何嘗不是另一種幸福與成就啊﹗

但是我還是會一直努力,爲了心愛的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